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451篇

个人描述

海峡西岸的客家人--图文原创,转载联系-- 微信: 167766666

新年劝酒令

分类:我的情 | 标签: 民间   喝酒   劝酒  
2009-01-18 12:26 阅读(?)评论(0)

     年终岁首,各种聚会多多,有时难免要喝点小酒。在此辑录一些民间劝酒令,供看官们在适当的场合使用。即使用不上,看看也能博一笑。

    ●劝酒者起身敬酒,被劝者会说:“屁股一抬,喝了重来。”意思是让劝酒者再喝一杯,此时劝酒者应对:“屁股一动,表示尊重”。

    ●男人不喝酒,交不到好朋友。

    ●女士劝酒:我给领导倒杯酒,领导不喝嫌我丑。

    ●宁可胃上烂个洞,不叫感情裂条缝。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感情厚,喝不够;感情薄,喝不着。

    ●酒肉穿肠过,朋友心中留!

    ●半斤不当酒,一斤扶墙走,斤半墙走我不走。

    ●酒逢知己千杯少,能喝多少喝多少,喝不了赶紧跑。

    ●两腿一站,喝了不算。●辣酒涮牙,啤酒当茶。

    ●客人喝酒就得醉,要不主人多惭愧。

    ●不会喝酒,前途没有;一喝九两,重点培养;只喝饮料,领导不要;能喝不输,领导秘书;一喝就倒,官位难保;长喝嫌少,人才难找;一半就跑,升官还早;全程领跑,未来领导。

    ●相聚都是知心友,我先喝点舒心酒。

    ●少小离家老大回,这杯我请小姐陪。——与在座小姐对饮一杯。

    ●来时夫人有交代,少喝酒来多吃菜。

    ●酒壮英雄胆,不服老婆管。

    ●酒量不高怕出丑,自我约束不喝酒。

    ●日出江花红胜火,祝君生意更红火。——请经商下海者喝一杯。

    ●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与新、老朋友共干一杯。

    ●朝辞白帝彩云间,半斤八两只等闲。——好酒量,喝一杯。

    ●危难之处显身手,妹妹(兄弟)替哥喝杯酒。

    ●一条大河波浪宽,端起这杯咱就干。——自饮一杯!

    ●万水千山总是情,少喝一杯行不行?

    ●要让客人喝好,自家先要喝倒!

    ●天蓝蓝,海蓝蓝,一杯一杯往下传。

    ●天上无云地下旱,刚才那杯不能算。

    ●百川到东海,何时再干杯,现在不喝酒,将来徒伤悲。

    ●感情铁不铁?铁!那就不怕胃出血!

    感情深不深?深!那就不怕打吊针!

    ●会喝一两的喝二两,这样朋友够豪爽!

    会喝二两的喝五两,这样同志要培养!

    会喝半斤的喝一斤,这样哥们最贴心!

    会喝一斤的喝一桶,回头提拔当副总!

    会喝一桶的喝一缸,酒厂厂长让你当!

    ●出门在外老婆交代,少喝酒、多吃菜,够不着了站起来。

    ●只要感情有,喝啥都是酒。(喝冰水找理由)

    ●喝酒不喝白,感情上不来。

    据《东南早报》报道!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