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1篇

个人描述

海峡西岸的客家人--图文原创,转载联系-- 微信: 167766666

施琅故宅竟成流浪汉之家

分类:我的图 | 标签: 施琅将军   泉州   流浪汉  
2009-11-13 10:48 阅读(?)评论(0)

    

  施琅故宅位于福建省泉州市释雅山公园旁,曾经辉煌的将军府,如今成了一座杂草丛生、颓败不堪的老宅,绕故居走一圈,衰败随处可见,故居中的许多房梁和木雕门窗已斑驳锈蚀,蜘蛛网“占据”着各个角落,但老宅旁的一块纪念碑看上去还很新,碑上写着“施琅故居”、“泉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更让人吃惊的是,施琅故宅内居然还住着七、八名流浪汉,记者到现场时还正巧碰上流浪汉在生火做饭……

  作为“泉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施琅故居,破败不堪的同时为何还会成了流浪汉的居所呢?文物部门又是如何监管的呢?

  施琅资料

  施琅(公元1621—1696年),晋江人,康熙二十二年率军统一台湾,官至水师提督,封靖海将军靖海侯。施琅在泉州城内建有“四季园”,现在旧泉州农校内的为冬园,施琅故宅与冬园“松石山房”(已废)相依托。现存建筑为二进五开间歇山顶建筑,大门开于东南侧,护厝两边各设门一,内有天井、厢房等。南围墙大门旁开,旧宅系官邸与民居融为一体的砖石木构造建筑,规模宏伟,建筑格局严密壮丽,颇具特色。旧居部分建筑在清代号作“崇正书院”,护厝围墙外尚有石砌水井。

 

    大门只剩下一个石门框,“门”内到处杂草丛生

该日志已被搜狐视觉联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vision/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