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1篇

个人描述

海峡西岸的客家人--图文原创,转载联系-- 微信: 167766666

五岁男童遭拐 家人苦苦追寻

分类:我的图 | 标签: 平凡的良心  
2011-11-06 23:42 阅读(?)评论(0)

 

   2011年1月18日,洪佩评每天都会对着儿子的玩具祈祷,希望能早日找回儿子。

  2009年7月,福建泉州五岁男童杨伟鑫被拐。伤心欲绝的家人苦苦寻亲,偶然在网上一组照片中发现儿子遭人贩子搞残,与另外两个男童在厦门街头行乞!他们寻遍厦门无果。杨伟鑫的母亲洪佩评每天都只能对着自行车、转转车、篮球、童鞋、遮阳伞等儿子的玩具祈祷,希望能早日找回儿子;杨伟鑫的奶奶已年近六旬,不会说普通话,因为孙子遭拐骗,她四处奔波寻找,心力交瘁,但是她仍不愿放弃……

  苦寻无果,无奈之下洪佩评只好把儿子的照片发到微博上,请网友帮忙寻找,引起众多网友关注,中国社科院教授于建嵘也关注了此事,并在其微博上发布了杨伟鑫被拐的信息。随后,于建嵘教授在微博上倡议网友关心更多被拐儿童的命运,帮助他们骨肉重聚,找回家庭温暖,并牵头发起了一场全国网友参与的“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也因此引起了公安部以及各地公安部门的关注与重视,纷纷派出警力追查街头乞讨儿的来历,并因此解救了不少被拐儿童。

 

2011年1月18日,洪佩评指着网上的照片说:“这就是我的儿子杨伟鑫。”

 

洪佩评把儿子的衣服叠得好好的,就等着杨伟鑫回来。

 

2011年1月18日,洪佩向记者展示寻找儿子杨伟鑫时的照片。

 

洪佩评的QQ加的全部都是寻子的QQ群。

 

2011年1月19日,杨伟鑫的奶奶在厦门寻找孙子。

 

2011年1月19日,杨伟鑫的奶奶一说起孙子被拐就泪流满面。

 

2011年1月19日,杨伟鑫的奶奶在厦门街头询问小朋友是否看到过杨伟鑫。

 

“鑫儿,奶奶一定要找到你。”杨伟鑫的奶奶一边抹眼泪一边在厦门街头寻找。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