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1篇

个人描述

海峡西岸的客家人--图文原创,转载联系-- 微信: 167766666

青山秀水青云山

2006-11-10 20:53 阅读(?)评论(0)

  □线路体验记者石勇

    青云山位于距福建永泰县城10多公里的岭路乡,因山峰平地拔起,矗立青云而得名。山高林茂,云雾缥缈,岩奇洞怪泉碧。动植物资源丰富,有珍稀动植物——桫椤和羚羊、猕猴等。主要旅游景点有云天石廊、火烟瀑布、十八重溪石林、藤山草场、天池和状元洞、红军洞等。

  云天石廊在青云峰近山顶处,又称“登天廊”,因软硬岩层受风化的差异,形成一层层长条形通道。石廊共4层,累计长度约300多米,人行其中,惊而不险。

  藤山周围几个山头,坡度平坦,植被以高山草甸为主,号称“万亩草场”,是理想的避暑游览胜地。藤山顶部有一口古火山爆发形成的天池,呈弯椭圆形,周长约400米,面积12亩左右,丰水时平均水深1.5米。池内碧波荡漾,池旁绿草如茵,周围还有不少火山喷出物如火山弹等。在乌后村附近的乌后天池面积约6亩,也是古火山口积水成池。

  火烟瀑布即青龙瀑布,落差80多米,水流跌落的悬崖岩壁经淘蚀呈半圆凹槽,上小下大,如倒漏斗形。瀑布分三叠,上部水流顺峭壁滑落;中间部分越过悬崖飞泻而下,形成水帘,水珠四散,水雾弥漫;下部有一岩坎,瀑流打在上面,再沿崖壁分流滑落,最后汇入底部的青龙潭。此外,还有凤尾瀑布、珠帘瀑布、石龙瀑布和新月瀑布等,其中的石龙瀑布,水流从半山坡近乎直立的崖壁上跌落,总落差达150米左右。除青龙潭外,景区内还有龙潭、鲤鱼潭、长生潭和济生潭等。

  青云山主要有四大景区:拥有云天石廊和各种奇石的石廊峡谷景区;总面积16平方公里,以瀑布为主要景观的白马峡谷景区;拥有落差588米九叠瀑布的九天峡谷景区;又名万藤谷,古松横生,水打怪石,以狮王峰、虎王山、大象山、二片瓦、地王洞、情侣洞、飞龙树、鲤鱼上天、蛇松、神鹰、仙渠、观音瀑布、天台瀑布、天坛瀑布构成景点特色的桫椤峡谷景区。

  自驾游指南:从泉州至青云山游玩,两日游是最好的选择。第一天早上从泉州出发,走福厦高速公路到青口出口下高速,沿316国道向南平方向行驶,到长泰县时能看到青云山的路标,按路标行驶就可以到达。在景区游览过夜后,第二天下午返回泉州。

  线路指南:可以参加永泰青云山、天门山2日游,既能游览青云山,还可以去天门山景区看看,参考价格为450元/人。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