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1篇

个人描述

海峡西岸的客家人--图文原创,转载联系-- 微信: 167766666

世界最大的茶壶---重达600吨

分类:我的图
2006-04-11 21:43 阅读(?)评论(0)

  铁观音的故乡——福建安溪茶都,一个相当于3层楼高的“茶壶王”格外引人注目,这个庞然大物一旦通过有关权威机构鉴定,将成为我国的“茶壶王”。 
  据了解,茶壶内部为钢筋结构,外面由300多块花岗岩镶嵌而成,估计总重量约600吨。经初步测量,茶壶高8.6米,壶嘴顶端至壶柄末端间的距离为12.8米,壶身直径8米。为与这个茶壶配套,他们还建造了5个大茶杯和1个大茶盘。每个茶杯都由整块巨石雕刻而成,重约1吨,直径约2.1米,高1.2米。茶盘长35米,宽22米,耗资约150万元。“茶壶王”底座上刻有“安溪至宝,千年屹立”,五个茶杯杯壁上则将刻上苏轼、连横(连战祖父)等历代名人对安溪茶的赞誉佳句,目前正准备将此申报吉尼斯之最。

10ad3db5d56.jpg

重达600吨的茶壶,没见过吧?

10ad3dbb293.jpg

“茶壶王”上巨大的“茶”字格外醒目。

10ad3dbd96b.jpg

一位工人在巨大的“茶壶王”下泡茶。

  最后修改于 2006-04-11 21:4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