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1篇

个人描述

海峡西岸的客家人--图文原创,转载联系-- 微信: 167766666

独具风情的闽南民俗

分类:我的图
2006-05-27 23:37 阅读(?)评论(0)
 
P3851.jpg九龙柱下舞飞龙 

   5月27日上午,备受海峡两岸人民共同关注的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正式开馆,并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开馆庆典仪式。庆典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广场民间艺术表演、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竣工开馆仪式、《闽台缘》专著首发式、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主题馆开馆、闽台著名画家作品展、闽台民间工艺精品展等6项议程。
    坐落于福建泉州清源山下的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总投资1.8亿元,占地154.2亩,是首座国家级全面反映海峡两岸关系史的专题博物馆,集收藏、研究、展示、交流和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是目前中国大陆惟一一家全面展示台湾与祖国大陆同根同源、密不可分的历史关系的国家级对台博物馆,也是增进全球华人文化和民族认同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内共征集和复制文物文献近15000件,其中国家级文物129件。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设计匠心独运,突显了“天圆地方,中华一统”设计理念。博物馆整座建筑浑然天成,充分利用红砖、白石,出色地体现人文精神和闽台特色,成为泉州标志性的建筑。博物馆二楼的综合主题馆,通过陆桥相连、血脉相亲、隶属与共、开发同功、文脉相承、诸神同祀、风俗相通等七个部分的全方位展示,形象地展现了福建与台湾自古以来在地缘、血缘、法缘、商缘和文缘等方面的深厚渊源,凸显了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三楼的“乡土闽台”馆,则以序厅、春、夏、秋、冬五个部分,模拟展现闽台乡土习俗自古一脉相承,历久弥新。博物馆“立足闽台,涵盖两岸,面向全球”,以丰富的文献资料和实物展示闽台两岸深厚的历史关系,使来馆参观的两岸同胞及全球华人能直观地感受到海峡两岸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渊源。

P3850.jpg

                              龙凤阁上坐着四十个小孩

P3852.jpg

                                   惠安女风情

P3853.jpg

                                        闽南民俗火鼎公婆

  最后修改于 2006-05-28 09:4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