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1篇

个人描述

海峡西岸的客家人--图文原创,转载联系-- 微信: 167766666

奥运武术--北少林无意南少林有心

2007-10-11 02:01 阅读(?)评论(0)

               南少林武僧释理亮表演“一指禅”绝技

  近日,国际奥委会确定武术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特设项目,嵩山少林寺随后表态,不会派人参加奥运会武术比赛,南少林却表示愿意借此机会弘扬武术精神。
  国际奥委会同意武术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特设项目,虽不是正式比赛项目,但各界仍期待借此机会弘扬中国武术,拥有七十二绝技的少林寺更是备受瞩目。但河南少林寺的回应却令人大吃一惊:不会派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任何武术比赛。天下武术出少林,嵩山少林寺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特设项目的比赛引起了互联网上的一番大讨论。
    “举办奥运会是全中国人的荣誉与骄傲。祖国有需要,我们绝不推辞。”泉州南少林寺方丈、武僧团团长释常定表示,能在奥运会上弘扬南少林武术,这是武术界不可多得的机会。
  释常定表示,参加武术比赛旨在广结善缘,弘扬武术文化。能在奥运会上展示中国武术,得到世界的认可,不仅可以弘扬博大精深的武术精神,还可推广武术,这也是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
    泉州少林寺亦称南少林寺,相传为唐初嵩山少林寺武僧智空入闽所建,地址在清源山之东岳山麓,一向为我国南禅及南少林武术之中心,声名远播。自唐宋元明清以来,历经三废三兴,使得泉州少林寺消失了近200多个春秋。
  1998年泉州少林寺成立武僧团,这是国内第一个南少林武僧团,其弟子在各类武术比赛中屡获佳绩。释常定表示,泉州少林寺有实力参与各种重大比赛和表演。
  泉州南少林武僧释理亮练成的“一指禅”绝技现在还找不到第二人,包括嵩山少林寺也没听说有人练成。

          南少林武僧释理亮表演“一指禅”绝技

               南少林武僧释理亮表演“一指禅”绝技

             南少林武僧释理亮表演绝技----闭气功(也叫吊功)

               南少林武僧在表演少林棍术

             在泉州举行的南少林国际武术大赛

                 南少林绝技

               洋人也慕名前来南少林习武

            金庸与张纪中前来南少林寺参观访问

              金庸与张纪中观看南少林武僧的表演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