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1篇

个人描述

海峡西岸的客家人--图文原创,转载联系-- 微信: 167766666

“裸”照暴光

2007-11-07 23:43 阅读(?)评论(0)

      一直以来,专业级单反相机就是摄影发烧友们梦寐以求的对象,进入数码时代后,这样的诱惑更是有增无减。然而专业级的定义始终未曾变过,那就是更高的快门速度,更舒适的操纵手感,更稳定可靠的性能,当然还有更坚固的机身。金属加于机身便是一种荣耀,是一种只属于“专业”的荣耀。虽然用于机身的金属材质多为铝合金,并非贵乎稀有,但厂商们却从不轻易在非专业级的相机上使用金属机身,一方面是出于成本的考虑,然而更主要的是为了将产品线拉开档次,给消费者留有充足说服自己的理由去升级相机。

当机身赤裸到底 惊艳单反金属骨架点评

  在相机界,金属机身一直是专业的代名词,许多影友可能连1/4000s的快门都没怎么用过,却要攒钱升级拥有1/8000s快门的专业级机身,这到底图什么呢?对机身金属材质的迷恋不容忽视。在饰皮与黑漆的呵护下,闪耀着原始金属光泽的机身骨架又是何其的美丽,引来无数影友为它大掏腰包。
   今天,我们将为大家展示几款数码单反机身骨架。在如此赤裸裸的展示面前,您又将收获怎样的美呢……

(一) 佳能 1Ds MARK III

  这款相机就不用我多讲了,即便不是佳能的FANS,大家对这款相机也不会陌生。毕竟到目前为止,这款相机仍为佳能EOS系列数码单反的王者。相机搭载一块2110万像素的CMOS感应器。配备有3.0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并支持实时取景。快门寿命破天荒地达到了30万次。

当机身赤裸到底 惊艳单反金属骨架点评
              佳能1Ds Mark III

  这款相机拥有很强的防尘和防水溅性能,机身所有边缝都有密封条固定,尽显王者风范。机身外型为156×159.6×79.9mm,不装电池时重约1210g。

(二)尼康 D3

  这款相机是近日关注度比较高的相机,作为尼康的第一款全幅数码单反

相机,它拥有诸多过人的指标。11张/秒的连拍速度,1210万有效像素,高ISO时优异的图像表现,使得其备受体育记者们青睐。

当机身赤裸到底 惊艳单反金属骨架点评

  仅从金属骨架上看,尼康D3的机身正面远没有1Ds MARK III来的简单流畅,多了许多沟回和孔洞。D3的外型尺寸为159.5 x 157 x 87.5mm,重约1240g。

(三)佳能 5D

  这款于05年8月推出的全幅数码单反让人们看到了全幅平民化的曙光,可以说,5D是佳能除1系列数码单反外拥有最高性能指标的数码单反,也是最廉价的全幅单反。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其全幅的地位始终无人撼动。

当机身赤裸到底 惊艳单反金属骨架点评

5D的机身重约为810g,体积为152 x 113 x 75mm。重量只有1Ds MARK III的2/3,外型也小了一圈。

(四)佳能 40D

  作为30D的升级版,40D在有效像素、连拍速度和整机综合相应速度方面均有所提升。从机身上看,40D与30D基本相似,只是佳能LOGO位置的面区形状和大小发生了变化。40D推出后以相对低廉的价格投放市场,获得了可观的效益。在9月份日本地区数码相机销售拍行榜中,40D位居第一。

当机身赤裸到底 惊艳单反金属骨架点评
佳能 40D

  佳能的机身骨架有着统一的风格,简洁而平整。40D机身体积为145.5×107.8×73.5mm,比30D还大出一小圈。重量约为740g。

·更多机身骨架欣赏及金属材质解析

    裸露的钢管、冰冷的金属、耀眼的光芒,将工业社会的特征表露无疑。金属虽然是冰冷的,但在设计师对其进行改变后,冰冷的金属也被赋予了美感。可以说冰冷的金属被心灵手巧的设计师温柔的编织了,而这种编织是直接深入人内心的。


当机身赤裸到底 惊艳单反金属骨架点评

佳能 1D Mark II N

当机身赤裸到底 惊艳单反金属骨架点评
佳能 1Ds MARK II

尼康 D200

当机身赤裸到底 惊艳单反金属骨架点评

当机身赤裸到底 惊艳单反金属骨架点评
尼康 D200

·铝镁合金的由来与特点

  我们现在数码

单反机身使用的金属绝大部分都为铝镁合金,这种轻盈坚硬的金属最开始是服务于军事的,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

  20世纪初,德国人出于战争意图的考虑,试图寻找一种比钢铁质轻却能够像钢铁一样坚硬的金属。这项任务被交给了德国科学家维尔姆(A.Wilm),维尔姆认为铝是最合适的金属原料。当时人们已经可以通过电解铝的方法提炼铝,使得金属铝有了充足的产量,且铝不易生锈,只是纯铝质软的特点不能够满足军方的要求。于是,维尔姆开始模仿合金钢的原理在纯铝中加入别的金属,以使其硬度有所提升。最后,混有镁和铜的铝合金诞生了,其硬度比纯铝提高了数倍。

  当今数码相机机身所用的铝合金早已不是当年维尔姆研制出的合金,而是拥有更优工业性能的超级金属。用于相机机身的镁铝合金具有质轻、韧性好、硬度高、散热性好且具有良好的电磁屏蔽功能。其硬度是传统塑料机身的数倍,但重量仅为后者的三分之一。只是镁铝合金的加工成本较高,且需要特殊的冲压或压铸工艺。所以,只有准专业级以上的机型才可能配备这样坚固质轻的金属。 (以上文图均从网上当来~)

  

  最后修改于 2007-11-07 23: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