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1篇

个人描述

海峡西岸的客家人--图文原创,转载联系-- 微信: 167766666

套房内3人被杀 凶手5小时被抓

分类:我的图 | 标签: 杀人  
2007-11-15 13:51 阅读(?)评论(0)

 

         东南早报的报道 

  事发昨日凌晨4时许,三人遇害于丰泽迎津新村一出租房内,凶嫌吴某在网吧落网 
  早报讯(记者苏勇石勇文/图)昨日,泉州市、丰泽区两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联手作战,仅用5小时就成功侦破当日上午发生在丰泽迎津新村内的恶性故意杀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吴维法(男,19岁,洛江区人),在年底命案侦破专项行动冲刺阶段,为我市公安机关再添一新战果。 
  昨日凌晨4时许,丰泽区迎津新村9-602室发生一起恶性故意杀人案。报案人齐某迅(男,36岁,安徽省定远县人)当日凌晨回到租房时,发现妻子杜某凤(女,40岁,安徽省定远县人)、儿子齐某(男,19岁,安徽省定远县人)、齐某迅经营的烧烤店员工张某菊(女,20岁,贵州省人)3人被人用刀杀死在房间里。 
   
 
  案情极为重大,泉州市、丰泽区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郑道溪,市长朱明,市委巡视员、市政法委书记何锦龙先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公安机关调集精兵强将,采取强有力措施迅速破案。正在泉州工作的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叶颖、副总队长李春生也赶到现场指导案件侦破工作。
   案发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张东鸣,市公安局副局长柳新群,丰泽区谢再钟区长,许文贵副书记,丰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进发,黄景春副区长,以及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卓庆忠支队长、陶崇隆副支队长、行动技术支队苏维景支队长、丰泽公安分局局长王连生、政委李清洗和副局长颜义真、杨振刚、李森建等领导均赶到现场,指挥案件侦查工作。
   经过现场调查和走访取证,洛江区人吴维法被警方纳入视线。经查,该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立即采取各种侦查措施对其进行查控。昨日上午10时许,也就是案发后仅5个小时,警方在市区西街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吴维法抓获。落网后,吴维法对持刀杀死杜某凤等3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现场走访  
  图一:昨晨,命案发生于这栋楼602室(图中画圈处),居住在该幢楼二楼的张阿婆说,凌晨3时多,楼上传来女子哭声,隐隐约约的,一会儿又没声音了,她还以为是哪户人家夫妻吵架了。后来是清晨5时多,传来一名男子哭喊声:“来人呐,救命啊!”后来小区就来了很多警察,她才知道是6楼发生了命案。
   图二:据了解,丰泽迎津新村有东西南北四个铁门,每晚东南北三个铁门都会上锁,只留下有联防队员值班的西大门出入,但当晚值班的4名联防队员都说没有看到西大门有可疑人员进出,凶嫌可能从其他铁门攀爬逃出小区。
 

  案发后,警方高度重视,现场附近被警方重重包围,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一些民警负责外围走访,向居民了解事发前后的可疑情况;另外一些刑侦技术警察对现场展开细致勘察,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警方一直从六楼勘察到底楼,并在底楼楼梯路口地面发现可疑血迹,血迹延伸至小区东面铁门,这可能是凶嫌行凶后的逃走线路。
 
   图三:警方勘察完现场,殡仪车开到小区楼下,十多分钟时间内,三具黑色塑料袋包裹的尸体先后被工人从六楼扛下,放置在殡仪车上。一些围观的居民发出叹息。
 
 

  图四:发生命案的出租房铁门紧锁,警方已经撤离现场。铁门里侧是一扇木门,木门上写着“出租房屋”等字,木门的两把转锁都不见踪影,只剩下光秃秃的把柄。两扇门底,遗留着斑斑血迹。据进入房屋的目击者称,房屋内都是血迹,三名死者倒在地板上,身上有多处刀伤,男性死者只穿着内裤,地板上发现一把带血的匕首,怀疑是凶器。
 
  

  图五:警方押着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吴维法回小区指认作案现场,引起小区居民不小骚动。犯罪嫌疑人年纪轻轻,个头不高,戴着手铐,两只手掌受伤缠着纱布。据了解,三名死者生前与犯罪嫌疑人共同居住在老板租下的同一套房间内。
 
  

  围观市民议论纷纷,一些老人大声指责凶嫌残忍,更有一些激动的市民试图上前惩罚凶嫌,被民警们及时制止。   图六:犯罪嫌疑人吴维法被民警押解到602住房内指认现场后,又沿着行凶后逃走路线一一拍照取证。聚集的市民越来越多,不断有指责咒骂之声,犯罪嫌疑人面无表情,只偶尔开口回答民警询问。指认完现场后,犯罪嫌疑人被押解上警车离去。据知情人介绍,吴维法与死者杜某凤的丈夫齐某迅有过吵架,关系不佳。   图七:丰泽迎津新村旁的一家烧烤店铁门禁闭。据了解,这家烧烤店就是两名女性死者与犯罪嫌疑人一起上班的地方,三个人都当服务员,男性死者齐某以前也在烧烤店工作,后来到附近的一家理发店当学徒。
  

  死者张某菊家属称,张某菊是三天前刚搬进602房间,没想到遭此横祸。另据了解,案发前一天,烧烤店刚发工资。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