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1篇

个人描述

海峡西岸的客家人--图文原创,转载联系-- 微信: 167766666

席慕蓉泉州行

2007-12-24 13:47 阅读(?)评论(0)

    来闽参加“天和地谐,人和诗谐———席慕蓉海峡西岸行”系列活动的台湾诗人席慕蓉来泉州参观访问。在泉期间,席慕蓉参观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开元寺、泉州府文庙等地,欣赏了泉州南音和木偶戏,并会见了泉州的诗友和文学爱好者。首次感受泉州古城的深厚文化与独特风韵。现在就让我们通过镜头感受一下曾经风靡祖国大陆的台湾女诗人席慕蓉的魅力吧!

  席慕蓉,蒙古族,1943年生于重庆,童年在香港度过,1953年赴台湾。她是知名画家,更是知名的散文家和诗人,荣获多项文学奖。著有诗集《七里香》、《无怨的青春》、《时光九篇》、《河流之歌》等,散文集《心灵的探索》、《成长的痕迹》、《画出心中的彩虹》、《有一首歌》等及论述、画集等几十种。上世纪80年代以来,席慕蓉的抒情诗便深受两岸读者喜爱。当时,席慕蓉诗歌的手抄本曾在大陆年轻人的手中广为流传,风行一时。

  

 

  最后修改于 2007-12-24 13:4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