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1篇

个人描述

海峡西岸的客家人--图文原创,转载联系-- 微信: 167766666

强壮的臂膀撑起一个家

分类:我的图 | 标签: 平凡的良心  
2011-11-13 22:44 阅读(?)评论(0)

   8月8日上午,福建泉州市区一块工地上,来自重庆的周利兵正与工友们在烈日下扛石条,他与家人一起租住在工地附近的一处老房子里,有两间房,妻子在一家小超市上班,小孩在读书,平时一家人的主要开支都得靠周利兵在工地上赚的辛苦钱。

    每天清晨5点,大多数人仍沉醉于梦中,周利兵悄悄地爬起来,简单洗漱下再吃点备好的早餐就去工地扛石条了,中午回家休息,并帮孩子们煮好饭菜,下午又到工地扛石条,直到天黑才回家。

  15岁的女儿周琴琴已经会帮忙煮菜烧饭,平时读书也不错,在家里还能帮忙照顾弟弟,这让周利兵减轻了不少负担。墙上挂着周琴琴的几张奖状,这是周利兵最自豪的事。

   周利兵每天的工作就是扛石条。

   周利兵每天的工作就是扛石条。

   周利兵每天都在工地扛石条。

    虽然辛苦,但周利兵却很乐观,在工地上也满脸笑容。

    周利兵每天的工作就是扛石条。

   女儿的奖状最让周利兵自豪。

    周利兵租住在一处老房子里。

   儿子没事就在小房子里看电视。

    女儿周琴琴已经会帮忙煮菜。

     一家人在一起吃饭是一天中最开心的事。    

  最后修改于 2011-11-13 22: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