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1篇

个人描述

海峡西岸的客家人--图文原创,转载联系-- 微信: 167766666

泉州——多元文化宝库 海峡西岸名城

分类:我的图
2006-05-30 04:16 阅读(?)评论(0)

P4008.jpg    清源山老子造像(老君岩):石像高5.63米、厚6.85米,宽8.01米,席地面积为55方米。老君岩原有真君殿、北斗殿等道教建筑群,规模宏大、蔚为壮观。为历代文人墨客所咏赞。道观明代已废、但老君造像,经风历雨、保存至今,吸引看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众多学者慕名而来参观考察。现在老君岩已成为著名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旅游热点。我国著名规划专家任震英题赞老君造像为:“老子天下第一”。 

              《泉州——多元文化宝库 海峡西岸名城》

    泉州作为有着深厚积淀的历史文化名城。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东端起点,多元文化的展示中心,也是很有特色,很有魅力的城市。提到泉州,自然会想到:泉州南音、提线木偶、五祖拳、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其实作为中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泉州拥有的远不止这些。历史上长期对外开放和国际文化交流,极大地丰富了泉州文化的内涵,逐渐形成泉州多民族文化交融、山海文化气息兼备、多元宗教文化共荣的地域文化特征……
    从历史、地理的角度看,泉州这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建城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远在西晋,大量中原人南迁聚居晋江两岸,带来了灿烂的中原文化并与地方文化融合,经过历代的开拓创造、文化积淀,孕育了泉州斑斓丰富的地方文化艺术之花。泉州宋元时期与埃及亚历山大港齐名列为世界大港,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宋代朱熹题撰的一副楹联“此地古称佛国,满街都是圣人”,就足以体现泉州文化的魅力。下面就让偶们来领略一下泉州的魅力吧! 

   清源山日出漂亮非凡

P4009.jpg

江滨路夜景流光溢彩

P4010.jpg

民俗文化丰富多彩

P4011.jpg

南少林武术名扬天下

P4012.jpg

海上泼水节,来自海峡两岸的上千人近百艘大小渔船在海上泼水狂欢庆祝端午节的到来。

P4013.jpg

海上泼水节,来自海峡两岸的上千人近百艘大小渔船在海上泼水狂欢庆祝端午节的到来。

P4014.jpg

海上泼水节,来自海峡两岸的上千人近百艘大小渔船在海上泼水狂欢庆祝端午节的到来。

P4015.jpg

端午节举行的水上捉鸭大赛,选手从船上沿一根与水面平行的涂油的去皮杉木上行至悬挂着装有活鸭小笼的末端,打开笼盖放出鸭子,在水中将活鸭捉住即可获得它作为奖品。

P4016.jpg

私营企业展示企业文化

P4017.jpg

  最后修改于 2006-05-30 04:3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